快乐阳光-汇聚力量和希望 抑郁症公益互助论坛,病友之家。

查看完整版本: 美研究显示多吃苹果香蕉可预防老年痴呆

eutgoeru 08-5-11 23:43

美研究显示多吃苹果香蕉可预防老年痴呆

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多吃[color=green]苹果、香蕉和橙子[/color]有助于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。
  美国康奈尔大学科研人员发表在最新一期《食品科学》杂志上的报告说,苹果、香蕉和橙子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,不仅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[color=green]维生素、矿物质和纤维[/color],而且还[color=green]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——酚[/color],[color=green]对人的脑神经细胞具有保护作用[/color]。
       报告说,科研人员在研究这3种水果的果汁对神经细胞的作用时发现,果汁中的酚具有抗氧化作用,能够阻止有伤害性的物质和毒素进入神经细胞,从而保护神经细胞免遭破坏。
       报告说,在这3种水果中,含酚最多的是苹果,其次是香蕉和橙子。人们在日常饮食中经常进食这3种水果对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很有益处。
       老年痴呆是影响老年人健康的顽症。美国《普通精神病学文献》提供的资料显示,全世界60岁以上老年人中约有10%患有此病。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老年痴呆协会统计,目前全球有超过1800万名老人患老年痴呆。预计到2020年,全球老年痴呆患者将达3400万人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美研究显示多吃苹果香蕉可预防老年痴呆